字体
关灯
上一页 回目录 收藏 下一章

第四百四十章(2/2)

1911年3月,日本内阁会议审议并通过了海军大臣以八八舰队的名义提交的海军军备的计划,决定中止原定的造舰计划,自1911年起,将历年的各项造舰预算项目以及节余的经费合并为‘军备充实费、军舰制造费’,逐年拨款,每年拨款1.58亿元(旧日币单位),为期6年。其中批准了建造4艘装甲巡洋舰的预算(金刚、比睿、榛名、雾岛)。

日本海军历来特别重视舰队中的快速打击力量,于是决定效仿英国皇家海军正在建造的狮级战列巡洋舰优先建造4艘战列巡洋舰,这边是后来的金刚级战巡舰了。

金刚级的标准排水量为27000吨左右,装备四座八门356mm舰炮,就战斗力而言要比中国海军所装备的两艘无畏舰要强的多,和‘清扬’号相比恐怕也是不相伯仲…

而且目前二号舰的比睿号也已经接近服役状态,如果真的动手的话,或许陆军会输,但海军却绝对不会输,哪怕是大隈重信自己也是如此想的。
上一页 回目录 收藏 下一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