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关灯
上一页 回目录 收藏 下一页

576、无事献殷勤(2/3)

不过他也没有拆穿郑妈妈的话,什么都没说。

只打断她的话说道:“夫人年岁还小,正是需要多睡会的年龄,左右府里也没有什么事,就让她多睡会好了。”

郑妈妈品了品,没有在世子的语气中听出其它意味,才又客套道:“嫁人的媳妇总得早起些,不然公婆跟前也不好看。”

顾重阳掀了掀唇角,“放心吧,咱们府上没有这种担忧,夫人就算是睡醒起来直接吃午饭,也没人敢说什么。”

看看郑妈妈,“不过就是得劳烦妈妈辛苦些,把这院里管得严些,别传出闲话。”

这话听着像是在嘱咐,似乎又有几分调侃。

袁明珠身边的人面上都红了红,不过看着顾重阳的眼光都不一样了。

顾重阳想到什么,正了正神色道:“若是主院那边来人让夫人过去请安,就说我说的,夫人有正经婆婆,不需要去给其他人请安,若是夫人不想听我的话非要去给别人请安,就把她送回娘家好好反省反省。”

郑妈妈抬眸看了他一眼,低头恭敬应“是”。

那日婚礼上世子闹了那一场,夫人拜的就是前头正经婆婆。

这两日主子也不提去主院的事,她们大概也猜出世子的态度。

现在听世子明白说出来,以后怎么应对就有章程了。

主院有话说的话他们也有话应对。

女子在家从父出嫁从夫,可没有出嫁从晚婆婆的。

正巧春韭拎了早饭回来,郑妈妈忙洗了手伺候顾重阳吃饭。

态度比之前又恭敬了许多。

顾重阳吃了两个炸春卷,又吃了一块萝卜糕,喝了一碗碧粳米粥,就出发去了大营。

世子刚走,郑妈妈就掩不住一脸喜色,撩了卧房的门帘想要进去跟袁明珠分享好消息。

手碰到了门帘又放下,门帘晃动了一会恢复安静。

郑妈妈在门口转了几圈,闷闷不乐的走开了。

满腔幸福没人分享,寂寞如雪啊!

郁闷的郑妈妈把院里里的人又敲打了一遍,严令大家管好自己的嘴,“……这院子里的任何事都不得往外说,谁若是管不住自己舌头,就交上来给我,我替他管着……。”

下面的人把头又低下去一些。

夫人身边的这位妈妈看着慈眉善目的,没想到也会如此凶残。

说着不得往外传,郑妈妈自己转头就给汉阳公主那边递了消息过去。

袁明珠直睡到日上三竿才起。

不,错了,是睡到日上三竿的时辰,今日早起虽然雪停了,但是天色依旧阴沉着,天幕低垂,像是随时还会再来一场雪一般。

袁明珠披着小袄,趿拉着软底的绣花鞋,站在窗前看向外头,雪已经清扫干净了,只角落里被人堆了一个不大的小雪人。

春韭立在她身后,“夫人,仔细着凉了。”

伸手把窗户关上。

他们家夫人除了冬天睡懒觉比较固执,其它地方还是愿意听人规劝的。

袁明珠正如春韭所想的那样,任由她拉着回到床边。

春韭服侍着她穿好衣裳,问:“夫人想吃什么啊?”

现在才半拉上午,离着吃午饭还得有会时间。

“都有什么吃的?”

“早晨厨房做的炸春卷和萝卜糕,还有点小菜。”

“粥冷了再热不好吃了,郑妈妈做主让春盛他们吃了。”

袁明珠才发觉起来以后没看到郑妈妈,问:“郑妈妈呢?”

“郑妈妈出去买点东西。”

袁明珠想着前面花园里堆得老高的雪,知道出去买东西只是借口,也不再继续问。

“给我做一碗鸡蛋羹,再热一个炸春卷吧。”

郑妈妈直到午后才回来。

跟出门之前的喜气洋洋不同,回来的时候脸色跟如今的天幕一样阴沉。

进门以后问夏溪:“夫人呢?起床了吗?”

“起了,在暖阁里给世子缝袜子呢。”

夏清从屋里出来,见郑妈妈回来了,问道:“妈妈怎么这么久才回来,吃饭了吗?”

这样一问,郑妈妈的面色愈发难看了几分,“在外头遇到点事,耽搁了。”

似乎不欲多说。

夏溪看看她阴沉的面色,再看看她一脚的泥水,裙角都溅上去许多泥点,推了夏清一把,“去小厨房看看还有什么吃的,给妈妈端来,若是没有就现下一碗汤面,再让人打一盆热水来。”

又招手喊了个小丫头服侍着郑妈妈去梳洗换衣裳。

郑妈妈梳洗毕又吃了夏清端来的饭菜,去了暖阁里见夫人。

看到她进门,春韭站起来问候道:“妈妈回来了?”

“嗯,去给小姐倒杯茶来。”

春韭应了一声是走了出去。

郑妈妈这是有重要的事要单独跟夫人说,打发她出去看着门。

袁明珠把手里的袜子放回桌上的针线笸箩里,问:“什么事?”

“奴婢今日出门,察觉身后有人跟踪。”

所以她带着那人在城里兜了一个大圈,把人甩掉了才回来。

袁明珠重新拿起袜子,低头缝了两针。

“昨日刚刚宴请过六哥,那边正关注着我们这边呢,雪刚停,天气又冷路上又湿滑,你又是我身边的心腹妈妈。”

言外之意,你选今日出门,别人不注意你都天理难容。

郑妈妈被说的梗了一下。

心塞道:“奴婢一时高兴,忘了这一茬了。”

把今日早晨世子说的话跟袁明珠学了一遍。

说起高兴事,心情好了些。

袁明珠已经听春韭说过了,只是春韭谨慎,没敢说“把她送回娘家好好反省反省”的话。

“顾重阳真说了要把我送回娘家好好反省反省?胆子长毛了他。”

郑妈妈:……

应不应都左右为难。

他们夫人关注的点好像有点奇怪啊!

夫人这是什么意思?为了这句话准备跟世子置气?还是有其它事?

他们夫人跟一般人不一样,时常会有奇怪的想法。

果然,没等郑妈妈想好该如何回答,就听袁明珠说道:“我二嫂也快该生了吧?我回娘家住些日子也挺好。”

打算借此机会回娘家住些日子。

顺水推舟而已。

但袁明珠觉得只回娘家有点没面子。

喃喃自语道:“既然丢一回面子,干脆就丢光算了。”

让顾重阳充一回爷们。

对着郑妈妈附耳吩咐了一番。

“……就这样,明白了吧?”

“是,奴婢明白了,马上去安排。”

“去办吧,回头我会跟世子说这事。”

郑妈妈出去,袁明珠又缝了几针袜子,捂着嘴嘿嘿笑了两声。

笑完才发现拿来捂嘴的是袜子,拿下来“呸呸”呸了两声。

没穿过的袜子也是袜子。

呸完了拿着袜子比划了一下,一只已经缝的差不多了,今天努努力,就能缝好一双。

这一只留了几针没有缝好,她又拿起另一只开始缝。

不知道京城有没有这样的风俗,在武安府有个习俗,做鞋袜这些成双成对的东西,一天之内必须完成一双,不能先做好一只。
上一页 回目录 收藏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