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关灯
上一页 回目录 收藏 下一章

33. 被欺凌的和被侮辱的(下)(2/2)

江之寒和姗姗步行去上次他们和小芹吃饭的饭馆,那个饭馆是小芹和姗姗的最爱。,江之寒大约的讲了讲小倩的事情经过,姗姗义愤填膺的说:“这个事情,作为女人我们就没有道理不帮一点忙。小芹一定不会袖手旁观的。当年在学校里,我们都叫她女侠,是个最嫉恶如仇的人。”

见到小芹后,江之寒又把事情讲了一遍,这一次他讲的更加详细,基本上把自己和小倩的谈话和小黄的讲述一点不漏的重复了一遍。

小芹听完了,喝口水,问江之寒:“你想我怎么帮忙呢?”

江之寒说:“我只是希望有一个公平的审判环境。

据我现在了解的情况来看,小倩是正当防卫的行为,顶破天了就是个防卫过当。

我只是担心因为她是镇里来的而对方是局级干部,可能案件会遭遇到一些阻力。

所以,我不知道能不能在晚报上篇文章,从舆论监督方面给一些压力。”

芹摇了摇头,说:“这个事情不像你想的那么好办。”

江之寒的心沉了一沉,姗姗插话说:“小芹,不好办你也得办。

我可是放了话的,这个忙你不帮,要和你划清关系的。”

小芹瞟她一眼说:“我当然觉得那个局长死有余辜。

但这个案件和上次江之寒的案件情况大有不同。

江之寒那个事说到底是个钱财的民事纠纷,还可以从建设好的社会风气角度去着手。

这是一个刑事案件,又牵涉到一个局级干部,比较敏感。

副刊这边,我即使把稿子拿出来,总编9成9是会枪毙掉的。

如果不是副刊,而是在前面版面刊登,就更加敏感,也更加困难。”

沉吟了一下,小芹接着说:“这个事情,我看只有回家先问问我爸,看他有什么主意。如果想要刊任何东西,他的人面也不是我能比的。”吃完晚饭,就在餐桌上,小芹仔细的问了江之寒一些问题,句的记下来,最后说等我消息吧,不过要耐心些。于是三人在饭馆的门口分手。

江之寒仔细把整个事情又从头到尾想了一遍,觉得能做的自己都已经尽力做了,剩下的就是漫长而难熬的等待。回到厂区,江之寒先跑去吴桃那里,和吴桃妈妈说自己找了一些朋友,但还需要时间才知道事情进展如何,安慰了她两句,便告辞回家去了。

吴桃送江之寒出来,站在楼梯口,吴桃问江之寒:“为什么你愿意出这么多力帮我们的忙?”江之寒看着她,认真的说:“在很多的时候,我们和小倩一样,都是被欺凌的和被侮辱的那群人。如果我们自己不帮自己,谁会帮我们呢?”

无论是点击,收藏,还是推荐,评论,都是对我最大的支持。创作也是需要动力和鼓励的,多谢您的支持。)
上一页 回目录 收藏 下一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