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关灯
上一页 回目录 收藏 下一页

第141章 所有猫猫·全军突击(3/4)

左侧是贝斯,右侧是吉他,

左后方是节奏琴,右后方是键盘,中后方向是鼓,正前方是主唱。

电子管箱全开,16路调音台开始工作,

专业的张老板坐在二楼录音师的位置,现场给这群新生代力量进行录音调音。

“真带劲啊,这个队。”

“不说别的,光是往那一站,气场和颜值上,就狂碾了方才的队一头。”

张老板很喜欢这种「门面感」。

自己开的Livehouse,如果能有这样的队伍一直驻唱,恐怕买卖想不好起来也不太现实。

合同已签,但在苏澈那边还保持着缄默。

这是合约里的一条,如果「七彩」主动离开,合约将会被判作即日失效。

而若「七彩」一直在这里演出,那么泼天的好处便会像骤雨一样袭来。

今天,张老板已经收到了好几条好友添加消息,

对方全部都是大牌乐队的负责人或是经纪人,

加自己的目的是未来会“听安排到这里来演出”。

所谓的安排,当然不是自己去安排,自己没那么大能量。

他们完全是由早坂那边支配的,像是没有感情的音乐傀儡。

包括下一场Live上的那个队,也全员都是。

“歌姬据说是「灵韵」的。”

“小小年纪就已经出道了,地下转地上,真是前途不可限量。”

张老板见多识广,心知地偶若能把握住花季,完全可以凭借颜值和才华上升阶级。

“但她似乎缺少着什么。”

“如果能像台上的她们那样,有着自己的灵魂,就好了。”

随着灯光亮起,张老板抬起满是茧子的老手,将音量推子推了上去。

卬——

音箱的啸叫是最美妙的乐声之一。

甜美的歌喉在这一瞬清澈亮起。

「远离既定的平行轨迹 就连天气预报也不准确了」

「在昏沉的天空中飞舞 只有我的声音令人难为情」

「就算放学的铃声响起 但也因你的侧脸所以忽略」

「这已经不是优等生能做得到的事了」…

安晴的唱腔充满少女的悸动感与青春的活力。

唱着这样内敛的情歌,于苏澈干净完美的吉他律动中,将情绪铺展而去。

台下观众纷纷被这瞬间感染,身体不由自主的摇摆着,轻轻晃动。

这是情绪传播成功的证明,也是一个乐队将节奏臻至完满的体现。

苏澈环顾四周,演奏之余还能观察身边的队友。

他所在的位置是主音位,是舞台的右前。

平行站立的最左侧,是顾织。

顾织的贝斯深沉稳重,在换了新琴之后,她的低频更加扎实,如她本人一样,给人一种沉甸甸的安心感…

在她身后,元潇的小脸满是认真。

曾经的她生怕弹错,但是很多时候往往怕什么来什么,越担心就越容易出差错。

现在的她,已经可以面色凝重的将所有音符奏出Perfect,颗粒饱满。

她成长了许多。哪怕平日里嘻嘻哈哈,背地里也从不落下修炼,雷打不动的在保持着每天几小时的练琴。

孩子的努力苏澈看在眼里,不禁暗暗点头。

自己的左后方,是俞汐。

学姐今天带了红流星。

一直都忽略了她的演奏,但实际上,整个曲子里的弦乐器、钢琴和PAD铺底,完全都是她以一己之力搭建起来的。

换言之,「学姐一人,等于10人。」

她演奏时的表情是机械化的,手上音符虽然完美,但却只是完美,是挑不出毛病的好听。

苏澈认为,对于今天的现场来说,好听固然关键,

但对于Mosse大赛而言,要想夺魁,不得不在好听的基础上,注以灵魂。

学姐现在,缺少这份「灵魂」。

苏澈思考着,该如何为她注入这样的东西。

思来想去,暂时没有答案。

最后方,是小小。

小小的鼓点永远不用人愁。

她除了会在排练时动不动就偷瞟自己导致踩错拍以外,认真打的时候还是很稳健的。

但今天的她,似乎有些不同之处…

“不对,她鞋呢?”

苏澈发现了华点。

众所不知,一般的鼓手在打鼓的时候,由于双脚运动的频率很高,往往需要穿平板鞋或者专业的鼓鞋才能确保发挥稳定,

而一些大师则会选择只穿袜子或者不穿鞋。

小小今天为了美,穿的是黑色短裙掉色黑丝秘书带跟鞋。

带跟鞋就不如她之前穿的平板制服鞋,

所以为了能顺利打ACG曲,她把鞋偷偷脱了,摆在了旁边,

现在属于只隔着黑丝在踩底鼓和踩镲,相当极限。

那不滑吗…?

苏澈不好评价,毕竟也只是用余光瞄了一眼,没敢多看,

但总之,今天这个鼓槌,多半会染上她小脚的味道。

至于安晴…

“啊…”

“孩子在抖。”

眼见的苏澈再次捕捉到了些许细节。

只见少女正面是倾情献声的状态,神态投入,音准到位。

但她拿着麦克的另一只手…

则是随着左右晃动的简单舞蹈动作,背在身后,腰间的位置,疯狂颤抖!

不是…

苏澈知道,家猫这是按捺着超级紧张的心情,在尽可能不表露出来。

昨晚安晴好像一直在练歌,没怎么睡觉。

白天在练歌之余还莫名其妙的把千日绘捡了起来,开始画画了…

仔细想想,也够拼的…

苏澈不懂少女最近是受了什么刺激,竟打算和曾经的自己一样双管齐下了。

但总之,她的努力也必须要拿出小本子记录下来,以便回家之后给予奖励。

大家都很用心。

如果按照这样的进度进行下去。

应该…

会好的吧?

“会好吗?”

阴暗角落。
上一页 回目录 收藏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