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关灯
上一页 回目录 收藏 下一页

关于卫子夫的讨论帖(2/4)

25楼,[配雪忘尘]发表于2007-3-3113:17:58|删贴|加精

现在天真的人不多了

26楼,[WillianMeson]发表于2007-3-3117:35:17|删贴

阿娇也好,卫子夫也好都没错,要说错其实是汉武帝的错女人是拿来爱的他心目中恐怕是拿来zuo爱的,闲事可以取乐自己的异性而已女人太多没办法和普通人一样太多选择就不值钱了,何况他还是个皇帝看他对付那几个妃子的手段完全没感情交给皇后弄死(对本文说的)男人的悲哀,若是无法平衡自己的女人就少娶几个,娶了又无法付下一个男人的责任.

女人争宠犯错就赐死,大权在握女人不过而而最是无情帝王家,有野心的明君更是如此自古秦皇,汉武,唐宗,宋祖偶独以为李世民心胸最广,虽说玄武门有些不齿,但那是夺皇位无可厚非,值得称善的是那些与他打天下的功臣都封候拜相,都有善终,难道他不要制横吗,非也,本事体现出来了,心胸也体现出来了

27楼,[恶劣蛤蟆]发表于2007-3-3119:30:11|删贴

LH

28楼,[爱你我爱]发表于2007-4-10:46:26|删贴

评卫子夫本书中的卫子夫是一个不简单的女人

29楼,[qdhanhaoniao]发表于2007-4-115:54:53|删贴

由于自己就是一个很虚伪的很能忍的人~~~~所以一般看不惯我的同类人~~~

30楼,[金沙罗]发表于2007-4-116:56:44|删贴

还是喜欢汉武帝。

31楼,[月光下的幽灵]发表于2007-4-121:57:32|删贴

喜欢一个人不需要理由,不喜欢一个人也不用理由……楼主你想干吗呢??

32楼,[1蒔溫渘d-寶寶]发表于2007-4-23:31:46|删贴

笑。LZ是表达自己看法吖

那那这书写滴这么好,看着比电视剧过瘾过鸟

其实私以为,所谓滴8需要理由,其实只是由心罢了

而一个人,总有太多太多不能由自己心滴时候了

说的潇洒,真正执行起来,怕是只有无忧年少吧

33楼,[伊克]发表于2007-4-213:37:18|删贴

楼主的意思好像在讨论什么对错的问题。好笑,这种事情有“对错”可言吗?只不过是立场不同,各人争取的东西不同罢了。

34楼,[我家住在坟墓旁边]发表于2007-4-38:31:09|删贴

我喜欢阿娇

35楼,[有风]发表于2007-4-314:37:18|删贴

以前的阿娇和卫子夫,就像红楼梦里的林黛玉与薛宝钗,一个一切只是为了感情,占了个“真”字,一个言行多出于家族、道德、自身等世俗的考虑,感情是最先被牺牲的东西,占了个“理”字,无法说谁对谁错,只能说前者更少有,更值得珍惜!

36楼,[江城子]发表于2007-4-622:49:20|删贴

加精啊~!~强烈推荐蝴蝶蓝的《星照不宣》~!

37楼,[王方平的室友]发表于2007-4-623:04:06|删贴

0.1

38楼,[皮逻阁]发表于2007-4-70:14:38|删贴

其实阿娇在刘彻的童年,少年时代,扮演的角色还是成功的.但是在刘彻亲政后,由弱到强的地位转变,客观上也决定了阿娇不能再走争强的路,否则只能给觊觎权力的人以机会.瞧瞧,平阳公主多么会挑人啊.卫子夫,李夫人,个个柔情似水,投了皇帝的脾胃.卫子夫注定是要结束在白绫上的,没有用处的工具,弃之如弊履.

39楼,[买空卖空]发表于2007-4-811:47:14|删贴

人都是自私的

40楼,[妞妞nn]发表于2007-4-103:15:50|删贴

女主好不喜卫子夫

41楼,[剑逆天]发表于2007-4-109:07:44|删贴

活在那个时代的阿娇是注定以悲剧做结尾的,小卫活的更现实,其实爱都是一样的浓烈吧

42楼,[花的前世灵魂]发表于2007-4-110:45:49|删贴

如果阿娇不回来,那么卫子夫有何尝不是令人同情的,曾经狂同情汉武雄风里面宁静演的那个子夫,只是因为阿娇回来了,所以我们看见了阿娇的真,也正是这份真逼得子夫不得不疯狂来维持她所认为的真,没有感情,那么就掌握权力吧,当然最好能够利用权力来破坏那份令人讨厌的真,自己既然没有,那么别人也不应该在她面前炫耀,子夫是怎样想的,也是这样做的。

这不仅仅是她的悲哀,也是以前的阿娇,以及所有的一切在这样尺寸空间里面所有女人的悲哀。

只是现在的姣姣跳出来这样的尺寸之地,所以她现在才会是不同的。

我喜欢姣姣,就是因为她是不现实的,人已经很现实了,所以才会不喜欢小说里面的女人也像人那么现实,比如子夫。

43楼,[tree0212]发表于2007-4-1215:35:42|删贴

我觉得历史都是三人成虎,流传下来的未必就是真实。故,卫子夫必定不寻常,要不怎么可能在深宫中存活了许久。陈阿娇比较复杂,毕竟很少有皇后像她那样缺少权谋,做出来的事情都是等着刘彻废她,觉得这里面还是有问题。巫术,呵呵,卫子夫因此而上位也因此而获得白绫,历史还真是有趣,难道是因果循环,报应不爽……

44楼,[胭脂杏仁]发表于2007-4-139:59:36|删贴

我也不喜欢卫子夫,不管是《金屋》中还是前段时间播出的大汉天子里,

45楼,[墨子纤]发表于2007-4-1323:28:53|删贴

能从一介歌女爬上皇后之位的‘未央神话‘怎么可能是单纯而美丽温顺的小女人呢?

46楼,[帅里惊醒毛主席]发表于2007-4-152:03:30|删贴

汉武帝是一个刚毅坚韧的人

47楼,[沦落舞枫]发表于2007-4-181:19:49|删贴

我是男人我讨厌心机太深的女人

48楼,[肖东风]发表于2007-4-1916:56:56|删贴

我顶一个

49楼,[易箫]发表于2007-4-1922:13:04|删贴

以前不喜欢阿娇,但是也对卫子夫没好感.

现在觉得阿娇实在可爱,没有心机,爽直的可爱,没有城府,天真的可怕.但是就因为这些的可爱,却是没办法生活在皇宫里的.她是永远的女孩,活在自己纯真的天地里,不知道什么是诡计和阴谋.

做为一个皇帝的女人,就要有城府有心机会耍手段,卫子夫也是这样的一个女人,我不是喜欢就是了.

50楼,[玉谨]发表于2007-4-2218:22:44|删贴

我不觉得卫子夫是个好人,纵使贤惠也是表面工夫,否则38年,可能吗?

她表面看起来不争,那也是卫家的人都帮她争,表面做个好人不更好?

就如娇娇活在自己的世界里,也是因为有陈家的照拂。

皇宫就是个吃人的地方,以卫子夫的身份,即使当初歌女的纯真她能不变吗?

现在电视剧都过于美化她了,典型——大汉天子2

51楼,[骆静波]发表于2007-4-2219:05:20|删贴

也是,能当皇后的女人怎么会简单,尤其是那种历史有名的,单纯的只有阿娇吧,陈阿娇历史上的形象单薄,本文中倒是觉得颇合她的身份

52楼,[昨夜小楼东风]发表于2007-4-231:55:20|删贴

我喜欢卫子夫

53楼,[姬衣扬]发表于2007-4-2321:21:59|删贴

为了生活,我们杀人放火~~~~~

54楼,[玉谨]发表于2007-4-2418:39:48|删贴

7楼说的,如果她在我们身边————毕竟人家是千金大小姐,也不是我们能接触到的~

55楼,[重未飞过]发表于2007-4-2420:39:16|删贴

==回复楼主==>>==回复楼主==>>这里没有什么好与坏之分,每个都是命运的牺牲品,都是帝王的玩物,只是分工不同,用完了,也就被抛弃了,历史的陈娇被废,卫子夫也没什么好下场(失宠、丧子)

56楼,[yuerjing]发表于2007-4-259:44:18|删贴

帝王无情,女人们都只是在努力生存,尤其是卫子夫,她若不努力就连命都会丢掉,不像阿娇那样奢侈,还想要爱情

57楼,[夙砂游游]发表于2007-5-617:23:27|删贴

这是一个新的故事,作者不是要抄史书,所以故事不能与现实连在一起,生活很现实,但太现实的人也少了人情味.所以娇娇的纯真不是错,娇娇要爱情不是错,这是一个可以寄托情感的故事,要是太现实了,也就没有感动了

58楼,[爬树猪]发表于2007-5-919:34:16|删贴

其实啊娇也只是想要得到一份纯纯的爱情……但对于生在皇亲的家族里,尤其丈夫还是皇上她的这份期待就太过于奢侈了……在现实的压力下只能做了感情的牺牲品。

59楼,[胭脂杏仁]发表于2007-5-1820:08:02|删贴

喜欢也没用,人家阿娇是主角,怎么也改变不了人家是长公主的千金这个事实啊

60楼,[心浩]发表于2007-5-1821:15:22|删贴

楼主说得真好,不过既然阿娇是现代去的,我想她应该不会给卫子夫一个残忍的结果

61楼,[玉谨]发表于2007-5-1823:36:57|删贴

卫子夫要面包,阿娇要爱情——对于真正的她们而言
上一页 回目录 收藏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