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娇的后宫生活——by莞尔queithl(2/4)
李茜在与之有一面之缘的阿娇眼里,气质是柔顺中见坚韧,犹若卫子夫的翻版(当然不是),令娇娇怀疑是不是刘彻偏爱此类型的女子。其实翻版是有一个,娇艳绝伦气势凌人的薄姬,那个红颜薄命的女子才使阿娇自己的翻版。李茜心性如水,才智若水,在后宫中也许不是最出众的一个,但是可圈可点。
21楼,[云湘]发表于2007-3-516:39:31|删贴|加精
晚一点生对小猪比较好,而且长姐疼弟弟嘛。
22楼,[莞尔queithl]发表于2007-3-516:48:45|删贴|加精
那么,可能会隆重出场的李夫人呢?
风情万种吧。
我看过一个十二星座中国古代美女的测试,将李夫人排在处女座,理由是冷艳的她临死不以病容面君,说明了她的智慧,也说明她具备了处女座的完美主义倾向。
我对“冷艳”
表示严重怀疑。
自古名伎名优中有冷艳之名的不计其数,但是,这种“冷艳”
不过是诱人的手段。
后宫之中,冰美人是可玩赏,但是,冰,冷,清高,只是帝王的一时新鲜罢了。
女才子们玩玩“冰冷”
清高,好歹还有才学打底,歌伎(或歌妓)出身的李夫人,冷着一张脸去跳舞唱歌,我怀疑在间汉武帝之前她是否能活到成年(其实也是一个苦命的)。
风情万种才对牌吧!
宜嗔宜喜,举止风liu,一万种美丽等着帝王究探,才会令刘彻长久迷恋吧。
23楼,[莞尔queithl]发表于2007-3-517:00:12|删贴|加精
好像还是早生一些好吧,想一想,卫太子谋反时大概40多虽吧(没仔细算,直到的大人告诉我),娇娇现在生的话儿子比卫太子小7岁,那时正是而立之年,有一定的功绩在了,而又阿娇的提醒,小宝宝一定不会做得太过火惹刘彻反感,太年轻的话,一帮朝臣又会多言,娇娇教育他的时间也会相应减少。而且,最重要的是,我好希望阿娇再生,最好是一对双胞胎公主。
啊啊啊啊啊!那那大人,满足在下这个愿望吧!
24楼,[莞尔queithl]发表于2007-3-517:06:09|删贴|加精
接22楼
所以,如果说阿娇的气质胜过卫子夫,胜过王李诸姬,胜过其他后宫佳丽,甚至在高贵雍容优雅博学(天哪,我用了这么多肉麻的词)上胜过李夫人,但是也不能说她的气质就会胜过李夫人,两种类型,完全不可比较,而且,男人可能还会喜欢后者,虽然,前者的气质更像一位皇后。
25楼,[莞尔queithl]发表于2007-3-517:25:59|删贴|加精
d,才学。结果还用我说吗?娇娇的才学见识谁比得上?李氏兄妹可能在音乐方面尤为出众,但是娇娇也不会太多的输给他们,怎么样还有几首古曲打底。其他的,李夫人有什么和阿娇比?除非献他们的还是平阳公主,平阳公主想做好准备,给他们补课,但是,如果这样,平阳一定不会想到,就算补上三十年,李mm李延年也不会是阿娇的对手。他们会的,阿娇可以学到,但是阿娇会的,谁人教他们?
26楼,[莞尔queithl]发表于2007-3-517:26:14|删贴|加精
e,最后,家世。
阿娇的家世无可挑剔,开国功臣,长公主爱女,再加上辽东城势力,小纪的军功。
但是这对阿娇是优势也是劣势,在此不作讨论。
李家,可以说是低贱到极点,比卫家还不如。
但是这是劣势也是优势。
刘彻是不忌讳宠爱出身卑贱的女子的,史书记载的爱宠除了阿娇,出身一个不如一个。
他也不忌讳重用出生低的臣子,这对他只有好处。
虽然阿娇知道李家最终的结局,但是历史已经改变,唯一不变的是李家一如卫家的强烈的企图心,一旦李夫人出世,便是一枚定时炸弹,阿娇的前途更加渺茫。
27楼,[莞尔queithl]发表于2007-3-517:46:52|删贴|加精
5,尹氏邢氏。
武帝时,幸夫人尹婕妤。
邢夫人号娙娥,“尹夫人与邢夫人同时并幸,有诏不得相见。”
这二人得宠时间不是很长,好像没有子嗣,所以在历史上只留下“美女入室,恶女之仇。”
的典故。
史记上记载“及李夫人卒,则有尹婕妤之属,更有宠。
然皆以倡见,非王侯有土之士女,不可以配人主也。”
。
“不可以配人主”
,这说明虽然汉武帝不在乎他的女人出身如何,以前怎样,但是在但是的世人心里,还是希望得到王宠的女子家世清白吧。
不说他二人,单说卫子夫,卫家是因为军功而一门五侯的,但是因为卫家之兴是因为裙带关系,世人传唱“生男无喜,生女无怒,独不见卫子夫霸天下!”
,一下子便将卫家暴发户的形象做实了(其实卫青还是很冤的,毕竟军功是凭真本事大下来的阿)。
28楼,[莞尔queithl]发表于2007-3-517:57:31|删贴|加精
6,赵婕妤。
到了今天,拳握钩弋见帝而平,到底是神话还是骗局,我们不必言明了。
这个女人的野心和聪明也遭也展示在我们的眼前。
“任身十四月乃生”
,要么是实在异常,要么,也是一个骗局。
这个女人的手段耍的也还不错,但是,二十年后,她还会出场吗?
我不敢肯定了,太远的历史是不能假设的。
阿娇未必避免得了李夫人,但是只要她到是还记得,她就一定能将赵婕妤泯于乡野。
“神话”
是很好拆穿的。
不过到那时,即使她很美,阿娇也不要让做儿媳阿,如果她真的有野心,有心机,那她未必会成为阿娇的佳妇,却可能会成为一个隐患。
29楼,[莞尔queithl]发表于2007-3-518:21:09|删贴|加精
咱们再回到李夫人一节,娇娇也算事实婚姻这么多年了,她学会“风情”
了吗?
我不知道耶。
书中谈到,在广玉公主降生时,阿娇一瞥中万种风情无意间显露,但是当时刘彻太紧张了,没心情欣赏。
后来有一次提到阿娇在躺椅上休息,刘彻欣赏了好一会儿的“美人侧卧图”
(由此可见刘彻的色狼本质),后来呢,娇娇的迷人分值有多少呢?
面对刘彻这样的丈夫,还不能离婚有时候,修饰外表也是不得已而为之阿!
娇娇到现在好像也是不施粉黛的,虽然符合她的废后身份,但是,要小心,千万不要成为刘彻心中的黄脸婆。
30楼,[云湘]发表于2007-3-519:43:56|删贴|加精
啊,要知道,粉黛指的是化妆品,恩,汉时尚浓妆,化妆多了也会伤皮肤的,我想娇娇不会不护肤的,所以罗,反而对皮肤好吧。
31楼,[莞尔queithl]发表于2007-3-519:50:05|删贴|加精
汉朝时,使用的是面粉,不是铅粉,不会伤皮肤的。不知道娇娇记不记得《红楼梦》中的茉莉粉,如果记得,可以试着制作一下。但是,阿娇的皮肤会好是一定的,皎皎好洁,经常洗澡,但当时的古人好像洗得不是那么勤(笑!)我一直想知道,后宫女子也是人,不经常洗澡不会有体臭吗?
32楼,[24568]发表于2007-3-521:26:19|删贴|加精
放心啦,妃子被临幸之前都会洗澡的,即使不是因为规定,但每一个妃子都很珍惜和皇帝的宝贵的相处时间的,一定会努力给皇帝留下好印象的。
还有面粉会堵塞毛孔,也会对皮肤有损害的,好宝宝不要学啊。
33楼,[莞尔queithl]发表于2007-3-521:34:37|删贴|加精
汉代尚浓妆吗?那阿娇用淡妆好了,有妆若无妆才是化妆的高等境界。另外“胸有诗书气自华”,丰富的头脑和心灵,才能让女人永葆魅力。
面粉不行,珍珠粉呢?珍珠白芷都是美白之物。蜂蜜润肤,等等,保养皮肤很重要的。
34楼,[lqc012304]发表于2007-3-615:14:10|删贴|加精
继续保持和刘彻的关系然后在广玉公主10岁左右生个儿子比较合适。
35楼,[24568]发表于2007-3-619:54:00|删贴|加精
以汉朝的化妆品工艺而言,我建议娇娇还是不要化妆了,毕竟习惯了二十一世纪的高科技产品,汉朝的化妆品再高级也达不到要求的。不说别的,即使珍珠粉没有副作用,可是上妆之后刘筒子手一摸也肯定掉下来的,那多杀风景啊。
不过蜂蜜倒的确可以用用的,用来护肤,做面模。还有spa啊、香薰啊,反正娇娇在宫里也没什么事,可以好好享受一把。对着刘筒子这样的老公,保持年轻很重要啊。
36楼,[豆荚宝宝]发表于2007-3-818:36:00|删贴|加精
楼上的,这也太奢华吧
干脆用牛奶泡澡,洗脸,洗脚,洗X,
37楼,[轩辕孤静]发表于2007-3-1016:16:51|删贴|加精
恩一句话反正咱娇娇有钱,怕什么!
38楼,[肥鸟肥鸟]发表于2007-3-1318:58:49|删贴|加精